株洲市“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各项指标实现“双过半”

  8月27日,作为长株潭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三一智慧钢铁城项目铁路专线施工建设启动。这是株洲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缩影之一。

株洲市项目办通报,今年1-6月,株洲开工重点项目213个、竣工重点项目81个,完成投资647.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2.9%,投资进度比去年同期快5.4个百分点。市项目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各项指标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扛起“三高四新”战略使命,必须千方百计抓产业、兴产业、强产业,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株洲继续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狠抓活动引领,高效举办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产业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看学议”、两次集中开工活动、两次集中签约等系列主题活动,争当“排头兵”。

随着三一株洲基地、株洲火车站改扩建、国创越摩、中关村信息谷、清水塘大桥等一批批强基础、增动能、利长远的重点项目落地建设或加快推进,一曲产业项目建设的“协奏曲”正在全市奏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