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长沙已新增4家A股上市公司,总数位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

8月11日上午,长远锂科上市和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揭牌活动在长沙高新区举行。这标志着今年长沙已新增4家A股上市公司,以74家的总数位居中部省会城市第一。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冶集团董事长国文清,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出席。

湖南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崇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刘才明、焦健、朱可炳,湖南长远锂科董事长胡柳泉,长沙市领导钟钢、夏建平、谭勇、邱继兴参加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

长远锂科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直管企业,也是近年来在长沙总数位于成长起来的先进储能材料行业龙头企业,拥有锂电多元材料前驱体和锂电多元正极材料完整产品体系,动力三元材料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目前,长远锂科拥有麓谷基地、铜官基地、高新基地三个生产基地。

郑建新在致辞中感谢中国五矿多年来在产业布局、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长沙的信任与支持。希望长远锂科依托中国五矿集团领先的技术水平、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技术设备,加强与长株潭储能材料企业及产业联盟之间的对接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占产业发展先机,为长沙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更大力量。他表示,长沙将着力增强企业吸附力、满意度、归属感,全力打造“倾力支持、立说立行、精心呵护”的新型政商关系和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中国五矿和其他各类企业在长发展提供最好的生态、最优的服务、最大的支持,推动企业安心发展、放心投资、舒心生活。

当天,长株潭三市共同打造的第一个产业联盟——长株潭先进储能材料产业联盟同期揭牌。三市成立产业联盟后,将信息共享、利益分享、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共同提升行业整体的技术和管理水平,打造一批龙头企业、产业链关键企业、科技创新平台,争创先进储能材料国家级先进制造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