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教育未来发展,汉口学院与小猫爱学教育行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近日,汉口学院传媒学院代表团一行莅临湖南众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教育行业交流会,一起交流线上教育心得、展示线上教育成果,并相互学习成熟经验,共谋线上教育未来发展。

据了解,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汉口学院方面代表团成员,由汉口传媒学院院长、汉口学院副校长王鹤教授负责带队,小猫爱学品牌总经理邱佳先生携公司全体中层干部全程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双方首先就在线教育行业的历史以未来发展趋势做了深入研究与探讨,为双方在线上教育领域的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新动能。

(左四 邱佳总经理 右三 王鹤院长)

邱佳:以学生为中心 转变教研方式

邱佳总经理首先讲述了在线教育行业的发展史,就发展成因趋势作出了深度剖析。增强了大家对在线教育发展史的进一步了解。邱总认为,在新时代发展背景下,无论是教研员或教师,都需转变认识和思路,不断吐故纳新,对课堂功能定位、教师角色定位有清晰明确的认识,在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引领下改变学习方式,转变教研方式,只有这样,在线教育才能充分显现其便捷性、跨时空性、针对性以及及时应对性等优势。

(小猫爱学品牌总经理邱佳)

王鹤:优化师资 更新教材 质量提升

王鹤院长对邱佳总经理的发言表示深刻认同。同时王院长还表示:这是一个对于很多事物来说快速迭代的社会,一些观点短则几个月,长则3到5年就可能会推翻。践行教育理念,要把握好教育对接人才市场需求的“路线图”,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灵活调整专业设置,及时调整优化师资配备、开发或更新专业课程教材,带动专业质量提升。双方都认为在教育问题上,应该简单正直,注重实事求是。

(左一,汉口学院校长王鹤)

   传统教育与在线教育相互融合 充分发挥实效作用

最后,王鹤院长一行与邱佳总经理就传统教育与在线教育的未来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让在线教育已成主流形式,但传统教育也不能丢失。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传统教育与在线教育融合是必然的发展之路,只有用好互联网工具,把教育的面对面、个性化,以及人性化的需求充分显示出来,才能使教育充分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使教育机构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

经过几个小时的会议,交流活动最终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既增进了双方的感情,也让同属教育行业的双方有了新的收获。今后,汉口学院与小猫爱学将在教育教学方面共同开展更加深远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