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时代发展要求,践行社会发展理念

6月15日,毛泽东思想应用与创新研讨会在韶山举行。活动主题围绕新时代毛泽东思想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应用及创新,涉及在党建、战略、国家治理、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智库专家,以及来自出版社、咨询、教育、文旅等领域的企业家代表,超过300人参会。

会议指出,毛泽东思想研究要服务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最重大、最根本的战略主题,这是国家战略对毛泽东思想研究和宣传提出的基本要求,也是毛泽东思想研究和宣传领域创新发展的内在动力。同时,要使毛泽东思想研究成果真正作用于经济社会的发展,将研究成果进行转化,将毛泽东思想及其创新的研究、宣传与教育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协同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通过研究和宣传毛泽东思想哲学、生平业绩、品德风范以及战略、用人、管理等内容,在学术上有针对性地回答和澄清一些令人们困惑的理论问题和事实真相,在实践中系统性地应用和推广毛泽东及其延展理论在党建、国家战略、行政管理和公司战略、人事管理、文化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落地。

主题报告会之后,毛泽东思想应用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湘潭大学、韶山毛泽东思想应用学院等机构,由韶山灵红文化有限公司发起成立仪式隆重举行。

研究院将遵循时代发展要求,践行新的发展理念。以毛泽东思想哲学为理论基础,以习主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理念为指引,创研当代红色中国经济文化发展适时对路的理论体系,启发并带动经济与文化业界,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