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永州经开区2021年工作大会召开,区党委书记高守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秉承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奋力夺取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新胜利。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瑛主持会议,区领导张明、万李、屈仁宝出席会议,各级调研员,区直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仁湾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开建投董事长、总经理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永州经开区全面落实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市委“开放兴市产业强市”战略,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政策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区疫情防控扎实有效,产业发展步伐稳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要素保障有力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大攻坚战”战果突出,干部队伍不断优化,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园区管理提质增效,民生福祉不断增进。

高守凯表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应该清醒地看到,全区发展还面临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发展新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做到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以产业项目建设为中心,以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提质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抢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承接产业转移机遇,全力实施招商引资计划、破零倍增计划,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发展局面;要坚持以产业链为抓手,努力实施建链补链强链延链工程,形成产业集聚发展的效应;要始终坚持以“一谷两中心四基地”为骨干的产业布局,突出发展好主导支柱产业,壮大一批本土优势企业,培育一批新兴具有永州特色的重点骨干企业,扶持一批发展前景看好的小微企业,引进一批大项目大企业,形成各类企业竞相发展的态势;要坚持绿色发展、军民融合发展、产城融合发展,努力将永州经开区打造成创新、开放、活力、品质的靓丽名片。

高守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巩固“三大攻坚战”成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推动园区提质增效、推进社会建设等五大方面花大心思、下深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