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与中海石油气电集团通过视频形式签定储气调峰设施建设合作协议

2021年2月2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在长沙主持召开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推进会,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等省直有关单位,长株潭三市人民政府以及市发改委、市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中国铁建重工集团、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等项目单位参加会议。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亮方全面介绍了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项目推进情况,7家项目单位代表重点介绍了具体项目进展,长株潭三市人民政府、省直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对各有关部门、单位和长株潭三市推进三十大标志工程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下阶段工作重点作出重要部署。她指出,长株潭一体化三十大标志工程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推进长株潭一体化的重要支撑、推动“十四五”开局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把三十大标志性工程作为未来一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打造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的标志工程。下一步要突出工作重点,新建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实行专人负责、提前介入、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快审批;在建项目要跟踪破解难题,建立快捷通道,属地打包负责,部门及时对接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认真落实牵头、属地、主管、主体责任;要加大保障力度,切实做好用地、资金、政策、服务等工作;要强化督导调度,对项目实行专班负责、定期调度、动态管理、建立机制。要明确工作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主动作为、问题导向、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到及时、上门、周到、有效服务。(省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