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龙集团首条钢管热镀锌生产线顺利投产,填补省内空白

近日,建龙集团首条钢管热镀锌生产线——建龙阿钢年产22万吨钢管热镀锌生产线1号线一次调试成功并顺利投产,填补了省内空白,结束了黑龙江省镀锌钢管从省外购进的历史。

据悉,建龙阿钢100万吨制管项目是建龙阿钢根据前期充分市场调研、国家产业政策要求及自身发展需要,针对黑龙江省技术空白而实施的精准布局定位。

该项目共包括3条生产线,生产线设备配置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品主要以家具用管、结构用管、低压流体管、输电线路铁塔用管、普通碳素钢电线套管等为主,兼顾其他钢管品种的生产,广泛应用于建筑工程各个生产环节,投放市场后将大幅降低黑龙江省建筑行业的建设成本。

该项目不仅延伸了建龙阿钢的产业链条,助推企业向钢延产品深加工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为刚刚签约建设的哈尔滨钢铁产业园区产业升级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建龙阿钢将以《黑龙江省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规划》为依托,全力推动智控中心、金属制品项目建设工作,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链延伸,推动黑龙江省装备制造业进步,在产城融合、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树立样板,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先进钢铁制造示范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