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雕蜕变仅需一天——邯郸爱尔眼科医院科普直播圆满落幕

近视问题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学习、择业,甚至可能引发严重的眼部问题,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希望摆脱近视的困扰,重新恢复健康视力。为帮助更多人摆脱近视,科普眼健康知识,邯郸爱尔眼科医院于11月5日举办了“精雕蜕变仅需一天——个性化微飞秒摘镜科普直播”活动。本次直播不仅邀请到专业眼科专家为网友们科普知识,还邀请到体验者分享精雕飞秒手术摘镜全过程的真实感受。通过全方位揭秘近视摘镜手术,展现了邯郸爱尔眼科医院先进的医疗设备和医生精湛的技术水平。整场直播持续约1小时,共累计78万观看量。

摘镜体验者现身,分享术前感受

本次直播开始,摘镜体验者就来到了直播间和广大网友分享近视给她带来的困扰:她的两只眼睛都患有近视且度数较大,左眼还有散光,作为一个运动爱好者,这些问题影响了她的日常生活。在朋友的推荐下,这位体验者最终决定来到邯郸爱尔眼科接受精雕飞秒手术。面对镜头,她表达了对医生精湛技术的信任和对重获健康视力的期待。

体验者现身分享感受

专家现场讲解,科普精雕飞秒

在体验者分享结束后,邯郸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专科的李冀主任来到了直播间。李主任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是河北早期从事屈光手术的专家之一,对屈光方向眼科疑难病的诊治及手术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邯郸地区深受近视患者的信赖与好评。李主任向网友们介绍,不同的屈光手术方式有不同的效果,在夜视力和昡光等方面会存在差异,而精雕飞秒手术是所有个性化屈光手术中效果最稳定的一种。在患者接受精雕飞秒手术前,医生会在患者角膜状态最好时,采集8张图片,每张图片包含22,000个信息点,通过这176,000个点的信息来对患者手术的方案进行个性化定制,从而达到术后更好的视觉效果。

李主任科普手术信息

在直播中,一些网友向专家询问精雕飞秒手术是否需要全麻以及患者如何更好地配合医生完成手术。针对这些问题,李主任耐心给出了解答:在手术前,医生会使用表麻剂对患者的眼球进行局部麻醉,患者在手术中是清醒的,只需要服从医生的指示,盯住指示灯就可以顺利完成手术。

大咖科普术前检查,详解手术全流程

在李主任为体验者手术的同时,邯郸爱尔眼科医院屈光专科医师王浩杰医生来到直播间,为网友们科普术前检查环节。王医生从事眼科临床工作10余年,在三甲医院眼科工作近10年,对于眼科常见病、多发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王医生详解精雕飞秒手术全程

在直播中,王医生向网友们介绍,在手术前,患者只需要一次检查就可以,检查内容包括视力、眼压、角膜形态、角膜厚度等20多项,这些全面的检查保障了患者的安全和手术的精准;手术当天,医生会使用抗生素和生理盐水给患者洗眼,达到清洁消毒的效果,患者洗眼后需要在等候区闭眼休息。

全程直播,数十万网友跟随镜头围观手术

在接下来的手术直播环节中,李主任为网友们展示了一台非常迅速、精准的精雕飞秒手术。网友们围观了手术的全过程,对精雕飞秒手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李主任为患者进行精雕飞秒手术

在李主任手术的过程中,王医生为网友们同步进行了讲解:“准分子激光的切削十分精准,手术时长以秒计,每100度仅需1.4秒。如果在手术过程中,患者不小心转动眼球也无需担心,我们使用的EX500设备带有强大的自动跟踪功能,可以跟踪眼球的转动并随时停止手术,保障患者安全。”王医生还提示网友们,在手术后要注意休息,少看近,多看远,不要过度用眼,少吃辛辣的食品,帮助眼睛快速恢复。短短不到几分钟的时间,手术就已顺利完成,网友们在直播间中纷纷赞叹精雕飞秒手术的精准和高效。

体验者重回直播间,分享术中感受

手术结束后,体验者也回到了直播间,和网友们分享刚才的体验。她表示:手术过程比想象中要快,也没有不舒适的感觉,只是有些雾蒙蒙的。当被问及是否紧张时,体验者非常轻松地说:“我一点都不紧张,因为我非常相信医生。”王医生在随后的科普中,对患者术后的眼部感受给出了解释:术后眼睛感觉雾蒙蒙是角膜因水肿而出现的正常现象,在手术结束的8小时后,患者就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王医生还就手术中患者需要如何配合进行介绍:手术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患者会看到一团蓝粉色的光,只需要盯住并保持不动即可,这一阶段6秒钟就可以结束;在第二个阶段,患者需要盯住一个绿色的指示灯,通常十几秒钟就可以了。

体验者分享术后感受

李主任和王医生细致的科普讲解,体现了他们丰富的诊疗经验和严谨的医疗态度。网友们表示在这场科普直播中受益匪浅,纷纷给两位医生点赞。体验者在短短几分钟内就摘掉眼镜,让网友们十分羡慕。不少网友表达了希望通过精雕飞秒手术告别近视、开始全新生活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