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不断规范旅游旺季食品市场秩序

7月13日,记者获悉,进入夏季旅游旺季,为保障游客和市民“舌尖上的安全”,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推广“食品安全公开承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巡查监管等多项举措,不断规范旅游旺季食品市场秩序。

为夯实旅游旺季食品安全基础,市场监管部门以事前预防为重点,在宣传培训方面,组织餐饮单位进行行政约谈,严格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团餐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采取“一对一”定点监管、每日巡视模式,实时掌握其经营动态和食品安全状况信息。推进“放心超市食品销售公开承诺”活动,全市参与公开承诺活动的超市共有487个,其中大型超市46个,组织开展集中承诺活动40次。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活动,增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的诚信经营意识,主动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氛围。

全力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市场监管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食品经营、餐饮加工等各个过程的风险点,重点对早夜市、“网红餐厅”、大型餐饮单位、旅游团餐接待、婚宴接待、部分宾馆、疗养院、民宿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对重点景区景点实施驻点监管,严厉查处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坚绝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出动各类监管和巡查人员203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29家次,发现隐患全部依法处理。快检各类食品192批次,全部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