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封号潮前,跨境电商艰难求存 

徐凡是95后,是武汉狼骑商贸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在武汉跨境卖家圈属于很年轻的老板,徐凡介绍,在最好的时候,他们做疫情产品一晚可出1.3万单,5个亚马逊站点(美国站、日本站、德国站、新加坡站、巴西站)所有店铺的FBA日订单量高达1.5万单,浙江某口罩工厂加班加点为其供货。

就在公司不断向前发展的时候,在2021年遭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变故:一夜之间,公司的300多个亚马逊账号全部被封,品牌也遭到了连坐。

根据徐凡的回忆,10月份他接到员工的电话,说亚马逊账号登录不上,邮箱里收到了邮件,邮件显示因为刷单店铺被封。后来他进一步了解情况,发现公司所有的账号都被封了。

在得知账号全部被封杀之后,徐凡心情复杂。此前,他也经历过封号,但并没有如此大规模,这次后果有点严重。时至今日再次回想,徐凡仍说:“当时真的没想到有这么严重,平台都不给任何机会。”

“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风过去了,摔死的就是猪,如今亚马逊风雨飘摇,考验的是卖家的硬实力。”武汉狼骑徐胡周邹几位合伙人总结。

不过他们依旧看好亚马逊,认为跨境电商是未来十年最大的风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