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市以雪为令 多措并举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据湖北省住建厅消息,近日,老河口市持续出现雨雪冰冻天气。为有效保障城市环境、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该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组织精干力量打好三套“组合拳”,全力以赴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增强道路除雪保洁作业。全面强化环卫保洁力量,加大“人工+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增加人工巡回除雪、保洁,防止降雪过程中道路积雪结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环卫洒水车辆提前调整洒水冲洗作业时间,气温降至4摄氏度以下全部停止道路的冲洒水作业。

做好绿化植物除雪工作。园林工作人员不断细化对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绿地景点等处的巡查,及时清理乔灌木上的积雪、冰块,减轻负重,预防冻害和积雪压折、压倒苗木;同时,根据降雪情况,对公园广场、游园景点内道路等以最快速度做到雪停路畅。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城管执法人员对沿街店铺门头店招、雨篷、户外标牌、立柱广告牌等进行全面排查,一旦发现设施破损或松动的现象立即进行拆除或加固,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强化低温雨雪冰冻期间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垃圾转运站、城区公厕等处的安全排查,消除隐患;在城区各公园广场、游园景点增加巡查力量,及时提示广大市民游玩赏雪时注意安全,最大程度降低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