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集团 将有五大项目落地襄阳

据湖北省商务厅网站消息,2021年12月27日,襄阳市政府与正大集团在武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大集团拟投资150亿元,推进五大项目落地襄阳。

五大项目分别为:加快推进正大种业上市,从单一种业向农业综合服务产业链延伸;建设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重点打造正大种业襄阳核心育种站和国家植保中心,新增100万头生猪养殖基地项目、百万亩田园综合体项目,布局蛋鸡产业化项目、高端农牧机电项目;与华中农业大学进行校企合作,在襄州区建设集国家动保中心、国家食品研发中心为一体的正大中南研究院;建设国际商务区,在襄阳成立区域总部,参与襄阳现代城市建设;创新政府、银行、企业、农民“四位一体”模式,共建社区服务中心,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

1995年,正大集团首次与襄阳合作,成立襄阳正大有限公司。襄阳正大公司现已完成生猪产业从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食品销售到生态循环发展的全链条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