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扎实推进产业变革 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消息,1月6日,襄阳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建成万亿工业强市”,是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未来五年工作作出的安排之一。

工业是襄阳经济发展的“顶梁柱”“压舱石”。一年来,该市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664个,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上市公司投资项目58个,正大集团现代农业和国际商务区、贝特瑞锂离子电池、中力电动叉车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户。

今年1月3日,投资300亿元的樊城滨江商务带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这是新一年该市首个开工的项目,襄阳由此拉开“开门红”的新帷幕。

汽车、纺织服装、现代化工、电子信息、医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2021年6月,襄阳13条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全面推行“链长制”,护航产业发展。

1个3000亿级、3个1000亿级、5个500亿级……2021年7月,该市明确提出培育壮大“135”特色产业集群,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部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2022年,该市将实施补链延链强链行动、千企千亿技改行动、工业园区“标准建设”行动,努力在提升制造业产业链竞争力上形成新优势。

襄阳市经信局局长段细柱表示,工业强市之“强”体现在两个方面:规模和发展质量。襄阳万亿工业强市建设脉络清楚,遵循产业变革的形势,按转型升级的方向扎实推进,工业之“强”一定能为高质量发展“强筋壮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