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武汉举行农商农超对接活动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消息,11月26日,2021年宜昌柑橘茶叶公用品牌推介暨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在武汉举行,汉宜两地200多位企业家和客商代表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稻花香集团与武商超市、土老憨集团与苏宁易购家乐福中国、枝江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阿里巴巴等,共签订合作协议44项,协议金额30.5亿元。

活动现场,以宜昌蜜桔、宜昌宜红、宜昌毛尖等为代表的宜昌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专场推介,100余种宜昌优质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进行了现场展示。

宜昌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泽江出席活动。他表示,近年来宜昌市坚持绿色、生态、有机标准,打造了宜昌蜜桔、宜昌宜红、宜昌毛尖、秭归脐橙、清江椪柑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拥有中国驰名商标38件、“两品一标”农产品300余个,38个优质特色农产品获批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希望宜昌农业企业借助此次活动和后续推广,把宜昌的优质农产品更好推介出去,把各方面投资的意愿和机会更多引荐过来,进一步深化友谊、促进合作、共谋发展。

据介绍,汉宜农商农超对接活动自2009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10届,累计签约额突破300亿元。武汉已成为宜昌推介本地特色优质农产品频次最高、效果最好的地方。近年来,宜昌抓住推进农业产业链建设的重大机遇,持续深化与武汉全面合作,打造知名品牌、拓宽消费市场。

来自武汉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项克强、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粮食局、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旅厅、省财政厅的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商务局、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宜昌市商务局承办。

宜昌是闻名全国的“橘都茶乡”,柑橘种植面积达209万亩、产量386万吨,居全省之冠;茶叶种植面积96万亩、产量9.5万吨,居全省第二。宜昌培育了宜昌蜜桔、秭归脐橙、清江椪柑、宜昌宜红、宜昌毛尖、宜昌猕猴桃、宜昌白山羊等一批区域公用品牌,拥有“屈姑”“土老憨”“萧氏”“采花”等中国驰名商标38件,宜昌蜜桔、秭归脐橙荣获全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宜昌宜红被授予“世界经典红茶”称号。宜昌还被国际茶叶委员会授予“国际茶叶最具魅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