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国做客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

据湖北省经信局消息,11月9日,襄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志国做客市人民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围绕“《襄阳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行动方案(2021-2023年)》”,与网民朋友进行交流互动。

访谈过程中,杨志国向广大网友简要介绍了产业链和链长制这两个关键词,《襄阳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有关背景、主要内容、主要做法和进展情况。

杨志国介绍,市委、市政府印发《襄阳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行动方案(2021-2023年)》后,市经信局迅速行动,充分发扬“精工兴企 舍我其谁”的经信精神,担当了全市先进制造业产业链总链长办公室的职能,总链长办公室将充分发挥好联络员、战斗员、服务员作用,全面承担起链长制推进和产业链发展的日常协调工作,并且为13条产业链牵头部门提供业务支撑。在局内部,通过整合力量,成立了综合协调组、宣传督办组、业务支撑组等3个小组,进一步细化和落实上述工作任务。下一步,市经信局将定期组织召开总链长调度会,从9月份起,每次市政府常务会安排听取2条产业链的推进情况,抓实抓细链长制工作。

杨志国表示,常态化推进产业链建设,一是迅速转入建设推进阶段,重点做好产业链招商、项目推进和问题协调督办等工作,力争尽快取得实质性成效。二是建立和完善产业链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定期监测13条产业链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按季通报产业链运行情况,全面系统监测和评价13条产业链发展情况。三是制定支持产业链建设和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突出产业链建设和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趋势和要求,制定“十四五”期间支持工业经济发展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