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对省、州促进汽车消费有关政策进行宣传

据湖北省经信局消息,11月5日,恩施州经信局联合州财政局、州商务局、州公安局等相关部门,举办恩施州乘用车以旧换新补贴工作流程专题培训会,对省、州促进汽车消费有关政策进行宣传,对具体操作流程进行解读。恩施市科经局、利川市科经局以及湖北省2021年乘用车以旧换新经销商网点名录(恩施州)名单内的41家经销商负责人参加培训,恩施州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琼主持会议。

恩施州经信局规划科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工作的通知》、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九部门印发的《支持汽车消费若干措施实施方案》和州经信局、州财政局、州商务局联合制定的具体操作办法,从补贴范围、补贴期限、补贴标准及补贴方式、申报资料、申报流程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乘用车以旧换新操作层面各具体事项。

政策解读后,州经信局、州商务局、州公安局就经销商提出的乘用车以旧换新补贴工作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乘用车以旧换新补贴工作是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服好务,把这项恵企惠民的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