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惠企政策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消息,11月8日,襄阳市汉江国际老年公寓理事长魏长林高兴地说:“没想到前三季度的床位补贴这么快就到账了。”

按以往惯例,民政部门每年给予该老年公寓一定额度的补贴,年底申请,次年上半年4月左右到位,费时较长。这次从网上提交到资金拨付,不到1天。

为加快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襄阳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开展惠企基础信息填报,变原来的逐级申报、逐级审核、逐级复验、逐级审批、逐级拨付等十多个环节为现在的数据比对、审核确认、提交拨付3个环节,一张表单整合原来多份材料,大数据分析省去了原来现场核验,系统对接信息共享代替原来多个部门来回审核。

同时,该市开发惠企政策兑现平台“襄阳政策通”,惠企事项由38项增至50项,其中“无申请兑现”35项,依申请兑现15项。截至目前,已归集惠企政策办件20批次,涉及兑付企业581家,兑付资金8528.38万元,其中民政部门的社会办养老机构运营及建设补贴,涉及8家企业104.65万元,实现了当日提交、当日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