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光电子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湖北省经信委消息,10月27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在武汉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光博会由国家工信部、科技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贸促会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省经信厅会同科技部火炬中心、武汉市人民政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我市组织光电子相关企业12人参加。10月28日上午,市经信局二级调研员柯兴盛同志带队参加了F5G产业峰会&ONA年度盛典。

湖北省经信厅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周开斌致辞,表达了省政府相关部门对F5G产业的大力支持,希望推动F5G向标准化发展,做大产业规模,共同打造数字经济新生态。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发言指出,光纤网络是各类ICT基础设施的核心支撑,“5G”+“F5G”网络将赋能千行百业,带动全产业高速发展,助力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

会上,华为、长飞光纤、中国信科、诺基亚、烽火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主题演讲,围绕F5G产业的未来发展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同时发布了《F5G全光园区技术应用白皮书》,公布了2021年F5G全光网络行业十大优秀案例奖。

光博会是我国规格最高、最有影响力的光电子信息专业展会之一。本届光博会充分展示湖北作为“光产业龙头聚集地”和“光技术策源地”的竞争优势,设置光通信与F5G通信、激光与智能制造、光学与精密光学三大主题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企业300多家,向全球展示光电子龙头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和创新成果,本次光博会为参会企业和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