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

9月2日,全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视频会议在武汉召开,副省长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因城施策,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坚定不移全面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

柯俊强调,要着眼于“保”,从实际出发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科学确定发展目标,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抓紧出台具体操作办法,重点明确用地数量、非居住存量房屋数量,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申请条件、流程及工作要求等,加快建设进度。加强出租管理,明确准入和退出的具体条件,小户型面积标准以及低租金标准,确保新市民和青年人等困难群体住有所居。

柯俊要求,要立足于“稳”,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一城一策,不断完善政策,采取有效举措,严格房地产企业“三线四档”融资管理和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房地产市场监测评价考核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柯俊还就建筑领域疫情防控、城市防洪排涝、城镇燃气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