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一定?这次一定!

“生命本是一场猝不及防的旅行,旅行的意义就是活着。”

—《身体和灵魂 总要有一个在路上》余师

去年欠下的“樱花债”,你今年还上了嘛?

故事的开头,K咖啡君为了还原一场完美的“云赏樱”,反复的修改、推翻了一个又一个计划,像极了拿不定主意的我们。

电影《返老还童》中,主角本杰明曾说,生活是不可预测的,在一系列交错层叠的人和事中,没有谁能掌控他们。我们预测完美,希望事情“按计划进行”,却又在完成每一次旅行后遗憾于没有看过的风景,没有打卡过的地方。

美好一定是没有遗憾的嘛?

这个答案出现在故事的第三幕中。K咖啡君策划着一场热血又浪漫的“樱下青年说”,这场本意浪漫、唯美又励志的演讲中止在无法被定义的青春上。

每一份青春都有重量,每个人的韶华都异彩纷呈。遗憾不在于“未按计划进行”,而在于“计划还未执行”。

所以,还要说“下次一定”嘛?

短片的开头是这样描述接下来的故事的,一个“开头热血满满,中间凄凉悲伤,结局却有一丝小浪漫的真实故事”。

K咖啡君最终错过了樱花海的结局正如伊坂幸太郎的《摩登时代》一书向读者提出的最后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勇气承受所有追问落尽后最终抵达的虚无。有时候结局虽差强人意,但途中的经历何尝不是美好的真谛所在。

既然“下次”还不知何时到来,何不抓紧“这次”的机会?

青春逝去不再回,韶华不负争朝夕。正是因为生命中充满遗憾,所以我们必须勇往直前,而一切未知的惊喜,便是旅行的意义所在。我们遇到某个人,经历某些事之后,会发现自己正朝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前进,所以,活着是多么有趣的事情。

新华网携手肯德基,把樱花带回给你,邀你一起过(hao)春(yang)天(mao),捧杯K咖啡樱花风味玛奇朵,写下2021的期许,愿所有美好都将樱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