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牛年第一股 菱电电控登陆上交所

湖北日报讯  3月12日,来自武汉市东西湖区的菱电电控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交易,成为该市牛年春节后首家上市企业。

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EMS)是汽车电子领域最复杂、最核心、最关键的部分。多年来,武汉菱电汽车电控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持续研发,成功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EMS系统,打破了国产汽车行业关键技术和部件“空心化”局面。其产品已装配于奇瑞、江南等十余家品牌车企,匹配车辆超百万辆。12日,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9.73亿元,发行价75.42元/股,当日收盘价124.50元/股,涨幅65.08%。

近年来,东西湖区将推动企业上市与实体经济发展紧密融合,加快推进食品、机电两大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一批优质企业成为上市“主力军”。去年2月24日,良品铺子登陆上交所,成为疫情中全国首家“云上市”企业;9月17日,回盛生物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