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两家畜牧企业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鹤壁市两家畜牧企业成功入选。这是记者1月5日从市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了解到的。

开展疫病净化是实现动物疫病防控从有效控制到根除消灭的必经之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农业农村部关于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工作的意见》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动物疫病净化场建设活动。

在此次评选中,我省共有6家企业入选,鹤壁市的河南省谊发牧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精旺猪种改良有限公司分别申报的“国家级猪伪狂犬病净化场”和“国家级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非免疫)净化场”经过省级评估推荐、部级专家评审,成为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

“动物疫病净化的核心是提高畜牧业生物安全水平。此次鹤壁市第一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的验收成功,必将带动全市规模化养殖场改善养殖环境。下一步我们也将在全市范围内提高动物疫病防控条件和管理水平,大力促进畜牧业健康、高效、绿色发展。”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