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5G网络建设情况暨全光宽带城市建设情况公布 5G基站总规模达到2376座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5G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在传输速率和资源利用率等方面较4G移动通信提高一个量级或更高,具有增强容量带宽、海量终端连接、超高可靠低时延的特性。目前,开封已开通700M5G基站507座,5G基站总规模达到2376座,实现了乡镇及其以上区域、境内高速5G网络连续覆盖,农村区域5G网络基础覆盖。

目前,开封已实现全区100%乡镇和城市小区全光网络覆盖,建成宽带小区6600余个,端口171万个,宽带用户达到80万,其中千兆小区5437个、千兆用户3.1万。同时,推出FTTR(光纤到房间)千兆全光家庭组网,采用主、从光猫路由一体机,将室内网线换成光纤,突破网线的物理限制,直接将光纤延伸至每个房间,实现室内全光千兆覆盖,彻底解决室内WiFi网络覆盖难题,最大限度保障家庭娱乐、在线教育和云上办公等新业务应用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