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3亿元 直接扶持3241人实现自主创业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记者12月31日获悉,截至2021年12月28日,开封市(不包括兰考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83亿元,完成原省下目标任务的126.65%和新省下目标任务101.32%,直接扶持3241人实现自主创业,辐射带动7196人实现就业。

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开封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困难,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稳保创业担保贷款实现良性循环。据悉,2021年前三季度,开封市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5亿元,提前超额完成4.6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有力地推动了开封市就业创业工作发展。

面对疫情对市场经济的冲击,开封市积极开展民意走访调查,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开展专题会议进行集中讨论,分析问题,寻找解决对策。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经营规模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此项工作的推进,更好地发挥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进一步加强了资金保障,推动了开封市经济社会有序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