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评审认定名单公布 周口9家企业上榜

据河南省政府网站消息,近日,记者从周口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在省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21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评审认定名单中,周口市的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2021年度河南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该认定是对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及企业成长性等综合实力的充分肯定。“为促进周口更多的企业参与和获得奖项,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自主申报参加评审认定活动,经地方初审、数据核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推荐优秀企业参加全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评审认定。”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王智勇说,省知识产权局对通过备案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将给予奖补支持,同时在专利权质押融资补贴、专利信息服务、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奖项目推荐等专项工作中给予优先支持。

周口市以推荐优秀企业参加全省知识产权强企培育评审认定活动为抓手,强化政策激励,促进发明专利产出,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专利创造工作,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了知识产权专利向项目生产培育转化。2021年,全市共办理商标专利质押融资6098万元,全市专利已累计申请23758件、授权量13472件;商标申请量21030件、注册量17252件,商标有效注册量累计达79699件,实现了大幅增长,为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市、实现经济提质增效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