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政府与高校开展深度合作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消息,12月9日,南阳市政府与河南工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中医药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引进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南阳市市长王智慧,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周口师范学院校长臧振春出席。

王智慧在简要介绍市情后表示,南阳中医药事业发展优势得天独厚、基础坚实,河南工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在院系群、科技树、创新链上与南阳产业生态高度契合,三方合作前景广阔。衷心希望两所高校将科研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与南阳的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文化优势充分融合,在科技成果转化、关键技术攻关、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跨越发展。南阳市委、市政府将为协议落地落实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良好的要素保障和一流的政务服务,推动三方合作结出硕果,打造“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新典范,为建设省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注入强劲动能。

李成伟说,南阳产业特色突出,发展潜力巨大。河南工业大学将认真兑现承诺,深化项目对接,在科技研发、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上共同发力,助力南阳中医药产业发展。

臧振春表示,周口师范学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大力开展技术攻关,有效转化科技成果,不断提升医药产业现代化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范勇,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曹健,周口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分别代表各方签署协议。市政协副主席王黎生、南阳理工学院校长安士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