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确定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单位

据河南省人民政府消息,12月3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联合省教育厅确定了108家企业为河南省第二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单位,其中,三门峡市共有14家企业榜上有名。

三门峡市上榜的企业分别是:灵宝金源朝辉铜业有限公司、卢氏浩洋国际服饰有限公司、河南骏通车辆有限公司、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三门峡阳光铸材有限公司、河南金渠银通金属有限公司、三门峡中原量仪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化工机械有限公司、河南仰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河南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门峡中达化工有限公司、三门峡市青锋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振宇产业有限公司。

产教融合,校企双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解决企业“用工荒与人才缺”的源头活水,也是职业教育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的必由之路。此次确定的108家企业,涉及现代农业、高端装备、服务外包等河南省急需产业领域,以及家政、健康、中医诊疗等社会领域龙头企业。

据悉,河南省将对入库企业在项目审批、金融支持、用地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企业在兴办职业教育、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和接纳教师岗位实践等方面,将获得“金融+财政+土地+信用”的组合式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