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开封市“8712”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97.8亿元

记者昨日从开封市政府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获悉,前7个月,开封市“8712”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97.8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83.1%。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将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第一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力推进“8712”重点项目建设。尤其是开封市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坚持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持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不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据悉,7月份,开封市对“8712”重点项目进行了动态调整,调整后“8712”重点项目共有746个,其中包括483个计划新开工类项目、117个竣工类项目、146个续建类项目。

分类来看,前7个月,开封市计划新开工类项目中已有433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505亿元,其中358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75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从提前开工建设项目分布来看,尉氏县最多,达到22个。竣工类项目中已有64个项目竣工,完成投资172.4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目标任务的97.5%,其中23个项目按照时间节点竣工,41个项目提前竣工。从提前竣工项目分布来看,尉氏县、杞县较多,分别为13个、9个。续建类项目完成投资32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