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高速公路“13445工程” 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今年许昌市将建设4条高速公路。这是记者从3月24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高速公路“13445工程”项目建设推进会上获悉的。

在全省高速公路“13445工程”第二批切块项目中,许昌市谋划的许昌市绕城高速公路、郑南高速公路(郑州至许昌段)、焦平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周平高速公路(临颍至襄城段)4个项目全部被纳入其中。4条高速公路在许昌市境内建设总里程约165公里,总投资约239亿元,预计9月底前开工。

就加快高速公路项目推进,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要充分认识高速公路建设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提升区域竞争优势的重大意义,全力配合牵头实施单位启动前期要件办理工作,为下步项目落地扫清障碍。二要落实责任。市交通、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财政、生态环境、水利等相关单位要对照任务清单,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沿线县(市、区)政府要保障用地供给、土源供应,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三要督查问效。各工作专班务必聚焦开工时间和前期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开工前每一项任务细化量化到具体部门、具体人,督查部门把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作为今年的重点督查内容,确保许昌市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如期实现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