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工业经济局多举措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贵州省经信委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汇川区工业经济局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产业配套、推动酒旅融合,坚定不移推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优化产业服务。汇川区工业经济局贯彻落实《遵义市汇川区促进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围绕汇川区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职能,部署全区白酒产业发展。同时,该局还组建了白酒产业发展服务专班,全力协调服务白酒产业发展中的各项问题,做好白酒产业发展的相关服务工作。

完善产业配套,促进白酒扩量。汇川区工业经济局全面梳理汇川白酒产业链条,制定白酒产业招商工作方案,精准绘制产业链招商全景图,谋划包装招商项目。大力发展包装、印务等酒类配套产业,积极引进纸盒纸箱类、酒瓶酒盖类以及技术含量高的防伪商标、标签类企业,突出以商招商作用,全面承接酒类配套企业转移。加快V谷、田沟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建设,充分利用现有标准化厂房,引导辖区内现有配套企业入驻园区。目前,全区共有白酒包装配套企业35家,其中规上企业4家。

推动酒旅融合,提升白酒市场份额。汇川区工业经济局致力引进酒旅一体化企业,鼓励企业利用现有资源,建设集游憩、观赏、娱乐、餐饮、住宿、科普教育、创意设计于一体的开放空间,或集餐饮、住宿、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精品酒庄,或红色旅游路线,或酒博会展览会等旅游观光景点,构建“以酒促旅、以旅带酒”发展格局。

据悉,2021年1-10月汇川区完成规模工业产值同比增长493.91%,增长值同比增长6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