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加快道路交通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道路作为城市的骨架,产业依道路两旁布局。茅台镇大小企业也沿路网分布展开,但是当地的交通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及居民生产生活需求,为更好解决这一矛盾,仁怀市不断加快茅台镇交通路网建设,助推仁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赤水河从茅台镇缓缓流过,岩滩桥上的客货车辆有序通行,岩滩桥是茅台岩滩至上坪道路建设项目的一号桥梁,于今年4月建成投用。目前,该桥梁实现单幅双向通车,大大满足河岸两侧居民企业通行需求。

“我拉了近十年酒类包装材料,之前岩滩桥没修通的时候绕路,拉一趟要一天到晚,现在这座桥修通了就比较方便,一天跑三四趟也比较轻松。”货车司机刘体江说。

茅台岩滩至上坪道路建设项目共有7座桥梁,桥梁长度共2053米,目前一、三、四、七号桥梁已建设完成。除7座桥梁外,该项目还涉及路基建设4.3公里,目前已完成3.5公里路基施工,剩余800米路基也正在进行人工挖孔桩、装板墙和边坡堡坎等施工作业。在二号桥和六号桥上,二三十名工人正在铺设桥面,现场一派忙碌景象。预计明年5月底能实现全面通车。

据了解,该项目桥梁加路基全长约6.3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网、双向四车道,途径岩滩桥、河口、黑箐子、石坝河、下坪村、铁匠湾、袁半坡、止于上坪村,并设有多条连接线,可满足道路沿线上百家企业和几百户群众交通出行需求。

市城投公司驻现场代表钟明勇表示,茅台岩滩至上坪公路沿线的居民及酒企比较多,项目建成后会有效解决茅台镇河西片区交通压力,有利于周边酒企的良性发展,进一步助推仁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