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业务在贵州开通

8月3日,随着贵州兴丝路进出口有限公司总价值约32928美元的箱包类货物通过海关总署跨境电商通关平台完成自主申报,从贵阳综保区发出,通过海运发往澳大利亚,标志着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在贵州开通。

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适用于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至全球各地。2020年6月,海关总署新增该业务。

贵阳综保区在走访园区企业时了解到,省内中小微企业受各种条件限制,出口产品大多选择到沿海、沿边城市或口岸通过第三方申报和通关,导致成本倍增。为此,贵阳综保区、筑城海关联动,积极向贵阳海关及省、市商务部门争取,着力完善跨境电商支持政策,开通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业务。8月3日,贵州兴丝路进出口有限公司在贵阳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完成出口业务的单证申报和现场手续,货物顺利出境。

开通该业务后,贵州企业的货物可以通过贵阳综保区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直接出口到世界各地,企业零散、小单、流动的出口交易变得简单化,降低了出口门槛。同时,贵州跨境电商B2B企业在家门口就能报关。

“贵阳综保区将继续创新模式,持续完善跨境电商平台功能,优化中小企业进出口环节相关服务,常态化运行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加快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发展,助推黔企、黔货出海。”贵阳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