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出台新政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近年来,修文县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政策措施,开展营商环境整治,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为群众办事创业提供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激发。2020年营商环境指数在全市排第一、全省排第八。

一是出台配套政策措施。为支持企业发展,出台《修文县关于支持工业企业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惠企政策,分别从资金奖励、手续办理、土地保障、人才引进、信贷支持、要素保障等方面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开展营商环境整治。对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不符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开展全面清理,开展投资审批合法性审查,清理取消无法定依据的审批事项和红头文件。开展降低融资收费专项清理行动,通过多种方式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共支持企业1905户贷款金额15.8亿元。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无分歧账款清偿14322.6万元,清偿率达100%。

三是全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的要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实现“领照即开业”,首套印章刻制政府买单、税控设备费用全额抵扣纳税。用水用气报装压缩至10个工作日以内。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缩至79个工作日以内,一般社会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压缩至60个工作日,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获得信贷办理时限压缩至6个工作日以内,所有税种实现电子申报,纳税时间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