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经信委网站消息,为推动实施“商标品牌强桂战略”,擦亮我区茧丝绸名片,激发丝绸企业创建品牌的热情,进一步促进、推动广西丝绸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提升广西丝绸自主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品牌促效益,引导消费,线上线下融合,以市场为导向,以打造企业品牌为目的,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促进生产和消费,扩大消费规模,有效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

根据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精神,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支持下启动了第一届“壮美广西绚丽丝绸——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推介活动,本次活动由南宁海关技术中心、广西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协办。

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推介活动自9月16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启动以来,中国纺织网、中国茧丝交易网、广西大宗茧丝交易网等纺织丝绸专业网进行了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腾讯、网易、新浪、搜狐等媒体和主流网站以及各大门户网站,上百家大众传媒均进行转载,受到广西乃至全国丝绸业界广泛关注,共同见证了“十大品牌”的诞生。

活动期间共收到32家丝绸、家纺企业生产的20个生丝品牌、21个蚕丝被品牌优秀产品报名参评,广西广播电视台制作播放了3条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宣传片,并为每家参评企业独立制作了企业风采展示宣传片,连续半个多月在广西广播电视台连续播放,并同步开展了网络投票活动,一周内访问次数超过180万人次,收获有效投票数61.66万票,得到了企业和消费者的积极参与,受到了行业的高度关注,成为业界关注的一件盛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

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遵循“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通过广泛发动、遴选推荐、实地考察、抽样检测、综合评审、网络投票、社会公示、媒体发布等程序,为了保证十大品牌的代表性与权威性,评选活动的评审委员会由广西纺织业和茧丝绸业的8名首席专家构成,他们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根据评审标准与评审细则,确定分数的高低,对生丝和蚕丝被品牌进行排名,经过2天的认真评审,最终评选出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入围品牌,评出了客观、公正的结果。

评审过程由丝绸产品检测机构抽样检测、专家评审、大众网络投票评选三个部分组成,根据企业申报资料、品牌建设、产品质量检测、研发创新、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等数据综合评审打分,权威性得到业界普遍认可,经过科学公正的评审流程历时3个多月的紧张评选,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脱颖而出,十大品牌的市场价值得到业界的普遍认可,成为全区茧丝绸特色产业的行业标杆和广西茧丝绸业含金量最高的奖项。

主办单位于12月23日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为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及企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获奖榜单荣耀揭晓,正式向大众公布。此次活动充分展示广西茧丝绸产业近年来在自主品牌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在全行业树立了品牌、培育典型企业,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扩大了广西生丝、蚕丝被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至此,2021年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评选活动圆满落幕。最后,祝愿入选“广西十大生丝、十大蚕丝被品牌”的企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广西茧丝绸产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