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正式开幕

据甘肃省商务厅网站消息,“臻品甘肃杯·第二届全省电商直播大赛暨网上年货节”开幕式于2021年12月27日在兰州市主会场隆重举行。省内各市州分会场以网络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开展,同频共振全面启动。

本届大赛以“迎新春促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实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总体战略部署,和《商务部关于开展“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电子商务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的重要作用,拓宽省内优势特色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大力发展新型消费,力争在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上取得新突破。

大赛开幕式上邀请了优秀主播展示展播,并搭建了8个特色电商直播间,集中展示电商拓宽市场渠道、助农增收的典型事例,有公益直播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有商贸实体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典型、有通过电子商务开展农产品全产业链开发的新型企业等,让与会代表多维度、全方位观摩体验,了解直播、短视频等电商新业态助农兴农新模式。引导线下老字号、餐饮店等实体店铺在店内开设直播或组织探店直播,促进传统商贸业态与新业态融合发展。共有近700名选手参加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