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ZQ5标连续梁施工现场

据甘肃省武威市人民政府消息,焊花飞溅、一派繁忙……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ZQ5标连续梁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钢结构焊接作业。

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ZQ5标项目线路全长49.1公里,其中凉州区境内39.4公里,包含武威东站一处,是国家“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也是甘肃、新疆与东中部地区重要的大能力运输通道。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我市抢抓工期,在保证疫情防控及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动兰张三四线兰武段加速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不耽误,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项目加紧施工,如何做好防控措施,保障工人安全?

“我们严格对施工场所、公共区域及施工设施、设备进行消杀防疫,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及登记制度,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及酒精等防疫用品,确保施工现场安全。”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项目生活区及施工现场看到,这里实行整体封闭式安全管理。出入口设置了消毒和体温监测处,24小时对人员及车辆进行测温、消毒及登记,严格做到“一人一测量,一车一消毒”,工作人员也时刻提醒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苑立宝是兰张三四线铁路兰武段ZQ5标项目部生产经理,在项目建设一线,他带头坚守岗位,全方位统筹项目施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坚守岗位的每一名员工的身体健康。

“项目正按照时间节点有条不紊进行建设。”苑立宝介绍,兰武段ZQ5标项目总投资额22.07亿元,目前已完成14.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65%,桥梁工程主体进度已完成65%,路基工程进度完成80%,项目整体进度目前已完成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