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酒泉建设迈入了新阶段

据甘肃省工信厅消息,经过近3个月的紧张建设,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城市大脑)已建成投运,标志着智慧酒泉建设迈入了新阶段。

近年来,酒泉市把数据信息产业发展作为培育全市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举措,不断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推进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加快政务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等一批大数据信息化基础设施应用平台相继建成投运。

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城市大脑)是酒泉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治理的核心基础设施,也是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的重要载体。在统一基准、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的数据标准体系下,整合了基础地理、公共专题、智能感知、空间规划等横跨23个部门(单位)共计388类260余万条数据资源,构建了“数字酒泉一张图+时空大数据平台、CIM基础平台”的酒泉市智慧城市数字底座,搭建了可实现城市运行管理全面感知、态势预测、决策支撑的酒泉市智慧城市运管中心平台,可服务于项目用地批复、重大项目建设方案比选等功能的城市规划管控一张图平台,以及为城市管理提供大数据辅助决策的城市管理综合分析服务平台等3个应用场景,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精细化、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高效化与便利化,精准引领我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