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召开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调研问效座谈会

据广东省发改委消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的工作部署,及时了解税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10月29日上午,潮州市发展改革局副局长廖泽平同志带领调研组赴市税务局召开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调研问效座谈会。

会上,潮州市税务局业务负责同志围绕优化税务营商环境电子化、智慧化、便捷化等方面作了汇报,分别从增设服务节点,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服务深度,扩充税务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模式,规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监管等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并就主题业务联动合作与调研组开展深入交流。

从部门反馈情况来看,市税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均有序开展并取得一定成效,且部分举措已成为具有潮州市特色的探索实践内容。市发展改革局廖泽平同志予以肯定,并明确表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做好业务联动,加快推进《潮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意见量化清单》任务落实,加大复制借鉴其他先进地市优秀经验做法,结合实际,转化为业务实效,助力打造营商新环境,进一步推动潮州市实体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