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五华华城碧桂园 建质量效益之路,创质量效益之业

五华华城碧桂园项目以精立业、以质取胜,协力共进用心打造一流品质工程

梅州五华华城碧桂园项目经理部是一个有着战必胜、胜必优精神的勇猛团队。在梅州五华华城碧桂园项目施工中,他们以高品质工程质量回报建设、监理单位、华城人民以及质监站等政府主管部位的一致高度好评和认同。华城碧桂园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经理部以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策划,以深耕华城为目标,在已完工的项目中,实现了高标准、高要求,为省市双优工程、梅州市观摩工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益求精,铸造品质的典范

江西腾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承建位于梅州五华华城镇的五华华城碧桂园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9万平方米;自公司承接伊始就高度重视本项目工程开展、进程;同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一支强有力的项目领导班子,挑选实力雄厚、素质过硬的专业劳务队伍组成施工队,确保以至高品质工程致敬华城人民。同时,公司还从人员、机械、物资、资金等方面给予充足的保证,强化管理,实现施工综合成本的有效控制。

针对房建工程实际,将工程划分为5个阶段,按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将工程划分为基础、主体、装饰装修、景观、收尾5个阶段。按照工期目标,项目经理部制定了详细的分工序、分阶段实施工期控制计划。班组作出周、日计划。严格以施工设计文件为依据,认真编制实施施工计划和阶段性施工方案,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并采用网络技术指导施工,在工、料、机各个生产要素安排上达到最佳组合。

作为第一个将铝模、爬架、高精砌筑等的全新建造体系引入华城的项目,向华城人民展示我们对质量的追求,以高要求高水准,一次成优的优质工程回报予以我们信任的质监站等政府主管部位以及华城人民;

重细节匠心筑精品

严把材料进场关,从源头抓工程质量。施工所需要的材料,精选严审提炼优质供货商,他们在采购时坚持做到有产品批号、标号、合格证、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五证”齐全,缺一证件不订货,到场材料进行前联合甲方、监理单位作入场前复验,举牌验收留存照片做到有源可溯。

严把图纸复核关。所有下发的施工图纸,项目都坚持做到数据认真复核,现场实地对照,未经复核的图纸不下发。

严把施工方案落实关。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详细编写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每分项工程开工前进行技术交底,过程中跟踪管控及纠偏。

严把实体测量关,结构浇筑前实行模板实测调模,浇筑、砌筑、抹灰的施工过程实时测量跟踪实体观感质量,只为确保所有工序成形一次成优。

品质样板先行 追求卓越

严把工序质量关,所有工序开展施工前均做好材料样板、工法样板、实体样板,通精细验收后,按样板品质要求进行大面积施工。

坚持“三检”制度。每道工序完工后,先是施工班组对工程质量“自检”,再与后续班组“交接检”;自检和交接检质量合格后,报请项目经理部质检人员“专检”验收。

严格执行“三令”要求,需经施工队质检员、机电质检员、工程部质量负责人共同签字验收通过后方可砼浇筑。并向工程部提交两次砼“浇筑令”报验单。所有户型需要按照工序分别做分项实体样板、成活实体样板,样板需经公司或区域质检部检查验收符合要求后方可批量施工。饰面工程施工前,须提前24小时向区域/项目工程部提交“饰面令”报验单,经施工队质检员、区域/项目质量负责人共同签字验收通过后,方可进行饰面工程施工。

落实“三维度”制度,以必备品、行为考核及分数排名管理为核心,明确各方责任及任务,提高项目经理部对质量全方位管控力度,

质检部每周进行质量隐患排查,制定销项制度,定人、定点、定时完成质量销项,针对重复性问题及时约谈班组,制定过程管控措施,做到一次成型。

树形象再展文明新风

文明施工既关系到城市环境维护,也关系到建筑生产安全,更是施工管理水平的外在体现。要做好这样一个大工程,前期策划十分重要。工程开工伊始,项目部就强调了“四个性”,即文明施工的长效性、现场设施的安全性、办公设施的舒畅性、环保意识的社会性。并提出了注重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工地,努力实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质量创优、绿色环保、节能降耗”的目标。并在施工现场成立以项目负责人为组长的现场管理小组,作为开展文明施工管理的组织保证。同时制定了文明创建制度、文明施工目标管理责任制、检查制度、会议制度、奖惩制度、各专业文明施工管理制度等。

现场出入口设有PM2.5扬尘噪声监控的环境监测装置;现场采用定型化防护、自动喷淋、塔吊喷淋防扬尘措施,围挡结合安全标语和事故案例充分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

投入塔吊吊钩可视化、人脸识别员工实名制通道、成套体检仪器、全场视频实时网络监控系统等设备,从根本上高效杜绝安全事故隐患,时刻关注施工现场安全文明生产情况。

华城碧桂园项目经理部以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策划,以深耕华城为目标,在已完工的项目中,实现了高标准、高要求,为省市双优工程、梅州市观摩工地、集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10917/653c403a35652aeccf58c0e52f890515.jpg

高空场貌

项目大门

场内环境

新体系建造

材料样板

结构实测样板

砌体工艺样板

抹灰工艺样板

卫生间工艺样板

外墙工艺样板

机电工艺样板

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