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新改扩建幼儿园15所,新增公办学位4500个

全市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所以上,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数4000个以上。这是今年韶关市十件民生实事之一。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新改扩建幼儿园已经完成15所,新增4500个学位,到年底预计共能完成24所、新增5700个学位。

位于武江区科阳七路的韶新幼儿园是目前全市已完成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5所之一,其占地面积801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该园是按照省一级标准新建的一所公办幼儿园,共有5栋单元,包括班级活动单元楼、综合楼、办公楼。办园规模为15个班,能为周边幼儿提供450个学位。

记者跟着该幼儿园负责人王丽丹从一楼上到三楼,见到教师们正围绕“自然生态”的理念进行场景布置,其选用的立面材质、颜色等都以贴近大自然的元素为主,大小不一的绿色窗户作为点缀,为建筑空间找寻回到自然的途径。其中,整个三楼打造为劳动实践主题游戏区,开设:陶艺馆、刺绣馆、花艺馆、非遗馆、水墨馆、农耕坊等,可以让孩子们体验不同劳动者的职业及不同的劳动内容。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全市计划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4所,到现在为止已经完成了15所,预计新增学位的达到4500个左右。剩下的9所也正在加紧施工,力争在今年年底能够全面完工。24所幼儿园覆盖了10个县(市、区),分布在县区、乡镇等,届时可为全市提供5700个学位,为周边区域居住的幼儿提供优质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