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韶关分公司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

近日,平安普惠韶关分公司在韶关西联商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公司志愿者们走进商户派发宣传资料,普及防诈骗知识,讲解日常生活中出现的常见金融骗局,提醒商户及过往群众注意提防套路贷、甄别正规借款平台,提高自身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金融消费者是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也是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推动者。随着技术进步和金融行业快速发展,消费者在享受金融创新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面临更复杂多变的风险隐患。当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参差不齐,切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稳健环境是每个金融企业的责任。

据悉,自2020年以来,平安普惠韶关分公司践行金融消费者教育与保护,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的现状,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风险的识别与处置能力。

本次金融消费者知识普及活动,不仅扩大了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面,增强金融风险意识和金融知识储备,同时有效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防范意识,强化了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防诈骗能力。未来,平安普惠韶关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共同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