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28项税费可在1040个银行网点办理

佛山日报报道:前日,国家税务总局佛山市税务局与佛山农商银行、南海农商银行、顺德农商银行联合签署“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共建协议,3大类28项税费业务自助办理功能上线佛山三家农商银行708个网点的智慧柜员机,助力纳税人和缴费人少跑路、轻松办理常见涉税费事项。

此次上线智慧柜员机的业务功能涵盖社保费业务、证明打印、涉税业务办理3大类共28项,不仅能开具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个人社保费完税证明等事项,还能查询参保信息、纳税信用信息、税务事项审批结果、个人缴费明细等实用信息。

银行网点数量多,覆盖广,通过共享服务场所和自助设备资源,开启“自助办税+金融服务”新模式,可以进一步拓展市民办税渠道,有效降低办税成本。

佛山市税务局自去年12月与首家银行开展合作共建以来,截至今年11月中旬,已在全市超300个银行网点的智慧柜员机部署了办税功能,办理涉税费业务近3万笔。

此次“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合作再扩围,全市可供自助办税的银行网点数量已增至1040个,覆盖五区32个镇街。市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和智能手机,就能在“家门口”办理常见的涉税费事项。市民在办理部分需要提供涉税费证明的金融业务时,还能享受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