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杭白砂国有林场是我省唯一被列为《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的单位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消息:记者10日从龙岩市林业局获悉,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批复同意将北京市雾灵山自然保护区和福建省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列为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至此,全国共有17家单位入选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其中上杭白砂国有林场是我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开展《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是中国林业履行国际责任的重大举措,有利于我国引进、消化、吸收国际森林经营先进技术和理念,探索建立适合中国国情的森林可持续经营政策、技术和保障体系,总结不同类型的森林可持续经营模式,为生物多样性研究和新形势下“双碳”工作开展提供更宽广的对外交流平台。

  下一步,上杭白砂国有林场将按照履行《联合国森林文书》示范单位建设方案编制实施指南,搭建好森林可持续经营经验分享平台和最佳实践对外展示窗口,切实发挥好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记者 张杰 戴敏 通讯员 林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