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扩大稳岗返还政策覆盖面

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了解到,日前,省人社厅联合多部门出台政策,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提出扩大稳岗返还政策覆盖面等一系列措施。

根据政策,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将被纳入稳岗返还政策覆盖范围。稳岗返还标准也将得到调整,大型企业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中小微企业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社会团体等机构返还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

福建省人社厅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中小微企业,将实施以工代训扩围政策,根据企业以工代训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各类企业,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纳入补贴范围。

对于困难人员,福建省提出,实施和完善困难人员培训生活费补助政策。一是扩大政策享受对象,将脱贫人口纳入培训生活费补贴范围,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二是鼓励各地根据当地实际提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