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称有关俄外交官撤离美国的消息是谎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称社交网络上有关俄罗斯外交官因乌克兰局势而撤离美国的消息是“荒谬的谎言”。

俄罗斯大使馆在Facebook发文回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问题时援引安东诺夫的话称:“在华盛顿、纽约和休斯顿的我们所有人都在照常工作。大使馆未收到莫斯科的任何指示,而且也未收到美国国务院的命令。我们在继续履行自己的外交职能。”

外交官们表示,有关开始撤离的谣言在社交网络上流传来开之后,收到了大量来自媒体的相同问题。

美国与其他北约国家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早前表示,北约在增加对乌武器供应,而且乌克兰境内的西方国家教官数量增加。拉夫罗夫认为,这可能导致乌克兰当局采取“军事冒险行为”,从而对俄罗斯安全构成直接威胁。莫斯科认为,西方国家试图在俄罗斯边界附近建立一个军队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