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委员会:去年第三季度欧盟天然气消耗量下降1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欧洲委员会的报告指出,由于价格上涨,2021年第三季度欧盟国家的天然气消耗量下降了10%。

新闻稿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欧盟国家的天然气消耗量出现大幅下降——同比下降10%(75亿立方米),为644亿立方米。”

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能源密集型行业对天然气的需求下降,用于发电的天然气消耗量下降了22%。

2021年前三季度,欧盟国家的天然气消耗量为291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6%。

在2021年第三季度,欧盟“蓝色燃料”的产量增长了4%,达到117亿立方米,这是自2017年以来的首次增长。报告称:“可能是由于天然气批发价格的上涨,使得对一些天然气田进行重新开发变得有利可图。”

欧盟去年第三季度天然气进口费用同比增长约5.6倍,达到400亿欧元。

新闻稿指出:“由于平均进口价格同比大涨(超过5倍),2021年第三季度,预计天然气进口支出为400亿欧元。”

同时,欧洲委员会称,2020年7月至9月,这一指标为71亿欧元,增长了462%。

2021年第二季度,“蓝色燃料”的进口费用约为235亿欧元。

去年前三季度,欧盟天然气进口支出为798亿欧元,而2020年同期为232亿欧元。

2021年前9个月,欧盟天然气产量为385亿立方米,同比下降6%。

2021年第三季度,欧盟天然气净进口量同比增长5%,约为42亿立方米。

俄罗斯天然气管道供应占欧盟天然气进口总额的比例为41%,与上一年同期持平。从挪威进口的天然气份额为27%,创下了5年内的新高。欧盟液化天然气进口份额为17%,是自2018年第
四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比下降了5%。阿尔及利亚天然气管道供应占欧盟天然气进口总额的比例是10%,同比增长了约50%。

2021年第三季度,欧盟天然气净进口量为807亿立方米,前三季度为2511亿立方米,与2020年同期的2421亿立方米相比增长了4%。

俄罗斯去年第三季度对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同比增长了2%。

俄罗斯经白俄罗斯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管道出口下降了15%,经乌克兰的天然气管道出口则增长了9%。“北溪”项目的输气量增长了2%,它仍然是俄罗斯向欧盟供应天然气的主要通道。
去年前三季度,通过“北溪”天然气管道向欧洲共输气430亿立方米,同比几乎持平。

通过白俄罗斯过境的天然气为290亿立方米,总体增长了10%,经乌克兰过境的天然气为280亿立方米,几乎没有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