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参议院没时间审议针对俄罗斯的“所有制裁之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媒体Roll Call报道称,由民主党参议员罗伯特·梅嫩德斯为首的俄罗斯制裁法案发起人正经历何时审议的困难。

该消息称:“最初,梅嫩德斯计划利用本周来寻求共和党人对其法案的支持,最早可能在下周进行投票。但冬天的天气和奥密克戎新冠病毒毒株破坏了这些计划。”

该消息指出,“时钟里的沙子快漏完了”,到目前为止,“参议员们正经历对俄罗斯采取行动的困难”。该媒体报道称,参议院的日程安排带来问题。

美国一群民主党参议员此前提交了一项法案,规定一旦围绕乌克兰局势恶化就对俄罗斯实施新制裁。该倡议由梅嫩德斯(来自新泽西州的民主党人)提出。他称其提案为“所有制裁之母”。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同时,基辅和西方国家最近对俄方所谓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加强“侵略行动”表示担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在自己领土上自行决定调动军队。他表示,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让任何人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