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过毫无根据地指责俄罗斯制造有关乌克兰的虚假信息来吹大肥皂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称,华盛顿所谓俄罗斯正在进行对乌克兰局势的虚假宣传活动毫无根据,这是企图使双方对欧洲安全保障的讨论化为乌有。

俄驻美国大使馆在脸书上发布大使评论称:“几个小时内,美国人发布了整整三份旨在揭露俄罗斯政府和国家媒体的文件。我们没有看到任何新东西。华盛顿仍然基于毫无根据的指控吹大肥皂泡,并继续否认乌克兰的客观形势,称其为‘俄罗斯宣传的无稽之谈’。”

安东诺夫认为,美国的这种行为是企图在两国外长会晤前夕企图提前打好基础,以便将有关欧洲安全保障的讨论引导到声名狼藉的‘俄罗斯对乌侵略’上。

此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务院高官在电话吹风会上称,疑似“俄联邦安全局直接下达指令和对代理媒体施加影响,以发布抹黑和诬告乌克兰的内容”。据他介绍,“这些代理媒体上出现的文章最终不仅会出现在像俄新社、RT和卫星通讯社这样的官方媒体上,在其他媒体上也会有。”

同时,他未引用任何能证明自己说法的证据。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