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出口武器总额大幅度下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据美国《国防》杂志(National Defense Magazine)报道,2021年美国武器制造商与外国买家完成的交易数量急剧下降。

2021财政年通过国防安全合作局的武器交易总额为348.1亿美元。美国企业直接向外国买家出售武器总额为1034亿美元。这些交易总额为1382.1亿美元。

2020财政年出售武器总额为1750.8亿美元,其中包括直接出售总额1243亿美元。2019财政年出售武器为1700.1亿美元,其中包括直接出售1147亿美元。

报道中指出,拜登政府批准出售武器的频率远低于特朗普政府。拜登政府1月临时中断几个向美国盟友出售武器的合同,其中包括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采购F-35战斗机的合同。美国还继续与土耳其就有关F-35的项目进行磋商,安卡拉此间因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而被从该项目中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