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俄罗斯《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协商委员会结束第19次会谈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国务院发布消息,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协商委员会10月5日至14日在日内瓦举行了第19次会谈。

公告称:“美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双边协商委员会第19次会谈于2021年10月5日至14日在日内瓦举行。美俄代表团继续讨论了有关条约执行的实际问题。”
俄罗斯与美国签署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于2011年2月5日生效。根据条约,双方应在条约生效7年后将各自部署的核弹头削减到1550枚,核导弹发射装置和可发射核武器的轰炸机等运载工具的数量减至800件,其中已经部署的核弹头运载工具的数量不得超过700件。
美国特朗普政府认为当前版本的条约不符合美国利益,不愿无条件将其延期,坚持要求制定一份有中国参与的新条约。美国现任总统拜登上台后,俄罗斯与美国2021年2月将《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有效期延长5年,至2026年2月5日。条约文本未作任何修改,也未增添额外条款。